Messi發博客了(來源:梅西騰訊博客
 
才看到標題,就感到一陣酸楚

「我欠大家的」
 
這幾天我上Messi的中文博客,因為孩子沒更新,一打開總是八強賽之前的標題,
每次都看著難受

一想到那時候滿懷希望的雀躍心情,就不難想像如今孩子會有多麼沮喪,不更新也是自然的

或者該說,面對意氣昂揚之後的挫敗,需要更大的勇氣

(我就沒那本事,所以乾脆把那篇給藏了,用一句話形容:「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」[怎麼又是虞美人]

儘管可想見孩子會有多失落,但他還是更新了


我知道我欠你们的,所以我要为你们写这篇博客

我不認為Messi欠了什麼

這四場比賽下來,有太多的聲音

有人認為Messi缺了霸氣、缺乏領袖氣質、沒脾氣無法擔任核心

但這就是Messi,你不能因為不會用他,就要求他變成馬拉度那

有太多人、報導分析阿根廷失利的原因,其實就是整體出了問題,絕非一兩個球員的責任

(雖然我很不滿巴提斯塔,不過又牽扯到格隆多納,十分複雜)


所以我認為Messi「欠」字一說,有點托大了

身為阿根廷的球迷,我希望阿根廷能贏;身為Messi的球迷,我只希望他能做好他的工作

而他做到了


不是他擅長的事他盡力去做:既踢9號又踢10號;擅長的事情努力做好:分球、助攻、吸引防守球員、踢進了第一個點球


也許美中不足的是他沒能得分,這仍是個遺憾 


但是現在的阿根廷並非靠一兩個球員就能勝利,這責任他不該扛,也扛不下


對於孩子過分的自責,我只想說

You owe us nothing but a smile.

請快點振作起來吧孩子,我等著看你在球場上神彩飛揚的樣子呢!



現在,孩子要去旅行療傷,俺也要去旅行療傷了,さらば美洲杯!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